初门柚拐

🐨🌹

兔子先生(狼辉)

1.



  从来没有什么事是偶然。



2.


  李大辉第一次见到兔子先生是在楼下手机店门口,兔子先生穿着兔子玩偶服卖力地跳着时下最流行的组合wanna two的舞蹈,他的周围有几个人手里拿着大叠传单分发给被吸引来的路人。


  本来以为这是手机店的营销手段,但是当他在另一家店又一次遇见兔子先生之后,他终于没忍住挤进了人群,刚挤进去李大辉就傻了眼,作为一个对舞蹈一窍不通的人,他对兔子先生的评价只有流畅舒服,不知不觉就看完了一整支舞。


  “接下来是合照时间!”其中一个发传单的人说道。


  看着自己身边的小朋友们一拥而上,李大辉想上去合照一张的想法瞬间打消了,谁料转过身的一瞬间,不知道是谁一把抓住自己的胳膊,等李大辉反应过来,他已经站在了兔子先生身边,伴随着周围清脆的“茄子!”,拍完了人生中最窘迫的一张照片。


  稍微等了一会,李大辉就拿到了兔子先生亲自送来的照片,兔子先生把照片放到了李大辉手里没等他说一声谢谢就转过身走了,全程动作僵硬,看来兔子先生是个很腼腆的人哪。


  看着自己定格在惊讶上的表情,李大辉摇了摇头拒绝接受这样的自己。随手把照片翻了个面,发现照片背面竟然写着一串数字,是店铺的电话吧,现在的营销手段可真是层出不穷,李大辉毫不在意地把照片塞进了背包。


  从那之后,每次碰到兔子先生跳舞,李大辉都会在人群最里层看完,每一张照片都被李大辉忽视背面的店铺电话扔进背包。兔子先生也像知道自己是常客一样,每次都会悄悄对自己招招手。


3.


  假期总是短的可怜,美丽的双休日很快就过去了。


  李大辉做了一个梦,在梦里兔子先生依然在跳舞,然而观众却只有自己一个。一曲终了,就在兔子先生要拿下巨大的头套的时候,闹钟响了,迷迷糊糊地坐起身,李大辉感叹;“梦里都看不到兔子先生的脸,无缘啊无缘。”


  双休日过去了李大辉就要正式开始准备新年晚会的表演内容了。自从高一刚开学自己在迎新晚会上弹奏了一首钢琴曲之后,班长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每次有个什么活动需要班级准备节目的时候就声泪俱下地向自己阐述为班级做贡献的重要性,李大辉左耳进右耳出,却架不住班长的频频骚扰,每次都以妥协告终,或许自己钢琴进步这么快还要感谢班长的鞭策。


  午休吃饭的时候听见邻桌几个女孩子在讨论晚会的节目单,讨论的对象自然不会是节目本身,而是要登上舞台的某些颜值不错的男孩子,所以李大辉在听到自己的名字时,轻轻弯了弯嘴角。


  看吧,我挺受欢迎的。


  “我听说裴珍映今年要参加表演。”


  “街舞社的裴珍映?他不是从来不参加表演的吗?”


  “谁知道呢,不过他真的好帅,我上次去街舞社参加交流活动的时候看到他跳舞了,真不愧是街舞社的ace。”


  李大辉不止一次听过裴珍映这个名字,自从自己的发小兼同班同学朴佑镇今年加入了街舞社,裴珍映这个名字就像口头禅一样挂在了他的嘴上,仅从朴佑镇丰富的肢体动作中,李大辉就能知道裴珍映跳舞有多好。不过在他的印象里,裴珍映确实从来没参加过什么表演,再加上经常有他残忍拒绝女生告白的传闻,所以在李大辉心中,裴珍映是个跳舞很好却很高冷的家伙。


4.



  新年晚会如期而至,李大辉穿着黑色的西装坐在台下,等着快到自己的顺序再去准备。


  “大辉,你紧不紧张?”朴佑镇拍拍李大辉的胳膊问道。


  “我还好。”李大辉自认为准备的比较充分,没有不可抗力因素的情况下不会失误,所以没什么紧张感。


  “可是我好紧张啊。”


  李大辉看着身旁的发小像身上长了跳蚤一样一动一动的,自己参加了好几次表演都没见他有过这种表现,想了想,李大辉一巴掌招呼到了朴佑镇的后脑勺上。


  “你是因为要和裴珍映同台表演激动的吧?”


  表演很顺利,李大辉带着恰到好处的微笑走上台,按照自己的预想毫无差错的完成了表演。在后台遇到了正在准备的街舞社,李大辉对朴佑镇握起拳头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隐约感觉不远处有一道视线一直注视着自己,回过头却什么都没发现。



  回到座位上时正好赶上街舞社的压轴演出,根据朴佑镇向自己不止一遍的剧透,站在最中间的就是裴珍映,这是李大辉第一次看裴珍映跳舞,却有种莫名的熟悉感,越看越入迷的同时,裴珍映的身影跟某个圆滚滚的身影在李大辉脑中逐渐重叠了起来。


  兔子先生?


5.


  回到家,李大辉把所有照片都找了出来细细端详,裴珍映这么高冷的人真的是兔子先生吗?


  想起被自己忽略的电话号码,李大辉把照片翻过来,终于发现了所有照片后面的号码都是一样的。



拿起手机拨通了号码,从听筒里传出来的嘟声都掩盖不住剧烈的心跳,几秒钟的时间却像几分钟那样长。


“喂?”低沉却年轻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


“请问,是裴珍映同学吗?”


“是我,请问...”


  不等裴珍映说完,李大辉就挂断了电话,放下手机扑到床上就是一顿乱滚,成功把自己用被子包起来之后才冷静下来。


  他为啥要在照片背后写电话号码?他认识我吗?


  心里装着十万个为什么的李大辉选择先给与裴珍映有接触的朴佑镇打个电话,从朴佑镇支支吾吾的几句话里,李大辉立刻就明白了。


  “你把我给卖了?!”


  “冤枉啊大辉,这怎么能叫卖?兄弟知道你不喜欢女孩,正好珍映学长也不喜欢女孩,又正好珍映学长喜欢你,那我哪有看着发小的幸福就在眼前却不帮一把的道理?”


  作文写得不咋地,狡起辩来倒是一套一套的。


6.


  另一边,刚挂了电话的朴佑镇收到了裴珍映发来的微信,一串号码加一个问句,这是李大辉的手机号吗?


  看着自己无比熟悉的一串数字,朴佑镇回了一个是字,等了一会就迫不及待地给裴珍映打了个电话,把刚才跟李大辉的通话过程详详细细地描述了一遍。





“你为什么喜欢我?”不给自己后悔的时间,李大辉闭上眼睛按下了发送键,有些事还是问清楚了好。


“没有为什么。”


  喜欢一定要有为什么吗?


  当然有。


  高一的迎新晚会,已经步入高二的裴珍映看到了在舞台上弹钢琴的李大辉,每个音符都像弹进了自己心里一样,台上的人也不知不觉在心里生了根。得知新进街舞社的朴佑镇和李大辉是好朋友,便想和他套近乎,无奈自己性格太内向,根本不知道怎么与人相处。幸亏朴佑镇是个自来熟又极其崇拜自己,交流的多了,朴佑镇很快就知道自己抱着什么样的想法了,随后朴佑镇就用做他的专人舞蹈指导的条件将李大辉卖给了自己。


  李大辉怎么会知道裴珍映脑子里的这些想法,身体都要在床上滚散架了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想了想又发了一条短信。


“那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真心的?”


“是真心的。”



  ......


  这让我怎么回?


“请接受我吧。”



  李大辉想象着裴珍映满脸别扭地发出这句话的样子,差点笑出声来。


“那就请兔子先生再为我跳一支舞吧。”


这次我一定要亲手把你的头套摘下来。


END.

-------------------

·速食小短篇,不知道写的什么系列

·随手小心心和评论哦~

·欢迎留言点梗,能写出来就写,有缘见

·mua

评论(7)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