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门柚拐

🐨🌹

失语症(卡容)

关于失语症,因为没有接触过,即使查了资料也还是可能出错,而且剧情需要有些更改也请多担待

开始搞卡容了(文笔不好还嗑极圈,我可能找死)

----------------------------------------------------------------


1.



黄旭熙15岁的时候搬到了二叔家。他爸告诉他二叔家附近的那所学校条件更好,但其实他什么都知道,父母背着他悄悄在房间里谈事情的时候,他在门外听的清清楚楚,他爸的公司破产了。



黄旭熙做好了寄人篱下的心理准备,一改平时的吊儿郎当,换上自己所有衣服里最淳朴的校服,刘海都乖乖趴在额头上,咧出一个能露出八颗牙齿的笑容,看看镜子,倒真有点乖巧可爱。



二叔一家没像黄旭熙看的电视剧里的恶毒亲戚那样,和蔼可亲的氛围下,黄旭熙也终于放下警惕,露出了离开家门以来最真诚的笑容。



“泰容啊,这是旭熙,以后他就和我们一起住啦。”



二婶旁边坐着的男孩子盯着他看了好久,就在黄旭熙以为他根本没听到二婶说话的时候,他突然笑了一下,好像怕黄旭熙不理解他的意思似的,露出八颗牙齿的样子和刚进门的黄旭熙如出一辙。



“泰容这是欢迎你呢。”二婶看到李泰容笑了终于松了口气,“我们泰容有先天性失语症,理解这种句子有点困难,旭熙你别介意。”



黄旭熙一边笑着回应二婶的话,一边眼光却不受控制地飘向李泰容。



这么好看的人,真是可惜啊。



2.



初中的时候不好好学习,中考考的不好,但是黄旭熙还是被托关系弄进了二叔家附近的重点高中。要不说环境影响人,重点高中的学习氛围就是不一样,远离了初中那群狐朋狗友,黄旭熙惊奇地发现自己能静下心来学习了,也不总想着出去打架了。


高一的学习还不那么紧张,又没了那些玩乐的事,闲得难受的黄旭熙开始给自己找事干。



干什么呢?



黄旭熙坐在客厅沙发上一边滑手机一边看电视一边还能思考问题,一心三用六得飞起,一抬头看到了从楼上下来找水喝的李泰容。



自己来二叔家眼看着快一个月了,他没见过李泰容开口说一次话,不过他要是真开口说话了自己可能还会吓一跳。第一天黄旭熙就在安顿好之后上网搜索了失语症,这才知道失语症不只是不会说话,还对别人说的话理解有困难。不过这一个月看下来,李泰容可一点都不笨,除了理解有些慢之外没有什么其他的问题,比自己大两岁而已,他居然还能做一手好菜,就比如现在,李泰容喝完水就干脆在厨房帮起了二婶的忙,切菜、颠锅熟练得很。



黄旭熙突然觉得这样的人一辈子不能说话实在是太可惜了,把怀里的抱枕扔到沙发上,一转身就上了楼。黄旭熙把自己关在屋里,电脑上全是关于“如何教会失语症病人说话”的搜索记录,过于投入连二婶叫他吃饭的声音都没听到。


“扣扣扣。”



“进来!”黄旭熙一边看电脑一边说。



门开了半天但是没有声音,黄旭熙一抬头,李泰容就站在门口面带微笑地看着他,黄旭熙一惊,做贼心虚似的立马把电脑合上。



李泰容见黄旭熙看到自己了,就用手指了指外面,比了个吃饭的手势。黄旭熙有些慌乱地回了一句:“这就来。”李泰容在门口又停了一会,理解了这三个字就对他笑笑转身下楼去了。



3.



晚饭过后,黄旭熙就鼓起勇气站在了李泰容门前,却抬不起敲门的手。怎么说呢?直接问他想不想学说话?不太好吧。黄旭熙焦躁地在门口来回地走,一回头看到李泰容就站在自己身后疑惑地看着自己。



……



李泰容打开门,做了个手势让黄旭熙进来。黄旭熙一想能不能成就看今天了,咬咬牙硬着头皮走了进去。



李泰容指了指自己的椅子示意黄旭熙坐那,自己坐在了床上,黄旭熙坐下之后看到李泰容还是一副疑惑的表情看着自己,黄旭熙转头轻轻咳了一下。



“我想看哥说话的样子。”



……



卧槽黄旭熙你说什么呢?黄旭熙忍住打自己耳刮子的冲动,说了一句“哎呀我作业还没写完呢我先回屋了”就想跑,结果手还没碰到门把手就被人拽住停在了原地,李泰容把他带回书桌前,在桌上的本子上写了几个字:



[那旭熙教我吧。]



4.



从那以后,黄旭熙每天晚上做作业的速度提高了一倍,做完就马上拎着自己的椅子去敲李泰容的门,进门甜甜地叫一声“哥~”,再走到书桌旁拿起李泰容给自己准备的热牛奶。



李泰容是会手语的,不能说话一直拿着本子写很不方便,黄旭熙没来之前,他们一家都是用手语交流,写字的本子早已被李泰容压在了书本最下面,但是因为黄旭熙不会手语,李泰容的本子才不得已“重见天日”。



教李泰容说话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只是发音器官的训练就要进行一周之久,李泰容虽然聪明,但太久不说话发音器官肯定退化,黄旭熙对此一点也不含糊,拿出十分的耐心,从张口伸舌一点点教起,倒是忘了自己的初衷只是闲的无聊。



其实早些年李泰容就在父母的安排下接受过发声练习的训练了,只不过成效甚微,花费了很长时间也不过学会了零星几个字。当时李泰容想着反正能用手语与父母交流,学会说话也没什么意义,渐渐地便只会说“爸爸”和“妈妈”了。



不过现在,李泰容有了学说话的意义,他想让黄旭熙看看自己开口说话的样子。

 

 

5.

 

 

日子一天天过去,黄旭熙三分钟热度的个性好像消失了一般,依旧每天准时准点地往李泰容房间跑,两人也终于捱过了枯燥的基础训练。

 

 

词句训练中黄旭熙从李泰容的名字教起,李泰容前期练得认真,再来学这些词语就轻松地多,但本着在精不在多的原则,黄旭熙还是只教了两个人的名字,没过多久,李泰容已经能清楚地读出自己的名字了。

 

 

“黄-旭-熙,看我的嘴型,黄——旭——熙——”

 

 

李泰容看着黄旭熙嘟起的嘴,觉得太像自己经常吃的牌子的布丁了,探过头把自己的嘴唇印在了他的上,好像真的要尝一尝似的用牙齿咬了咬那人的下嘴唇。

 

 

看着黄旭熙呆愣的样子,李泰容开口:“泰—容—喜—欢—旭—熙。”

 

 

一字一句,清清楚楚。

 

 

6.

 

 

黄旭熙忘了自己是怎么跑回房间的,他坐在床上,一手抱着枕头,一手捂着好像是被门磕到的脚。黄旭熙初中的时候小女朋友也交过不少,但光一个吻一句话就让他这么怂的还真没有,黄旭熙越想越觉得自己男子汉气概受损,丢下枕头就打算回李泰容房间。

 

 

李泰容也跟着出去了,他在黄旭熙门口站了一会,直接盘腿坐在了门口,在纸上刷刷地写下了一句话就乖乖地等黄旭熙开门。

 

 

黄旭熙打开门看到的就是举着本子坐在自己门口的李泰容。

 

 

[对不起,太像布丁啦。]

 

 

黄旭熙反应了半天才明白说的是自己的嘴唇,于是有过不少恋爱经历的大男孩又一次红了脸。把手放在李泰容的腋下,黄旭熙把这个比自己矮了一点的哥哥拎起来,李泰容双手勾住黄旭熙的脖子,笑盈盈地看着对面的人。

 

 

“我又没教你[喜欢]怎么说,你怎么学会的啊?”

 

 

李泰容走进黄旭熙房间,垫着他的桌子写字:

 

 

[我自己学的,想说给旭熙听。]

 

 

“那我再教你一遍,你听好了啊。”

 

 

“喜—欢—,黄—旭—熙—喜—欢—李—泰—容。”

 

 

END.


评论(15)

热度(74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